微博: 荔枝枝酱 INS: litchiding

荔枝枝酱的活页使用心得(混乱中的产物)

* * * *小广告时间* * * *
INS: litchiding
微博: 荔枝枝酱
* * * *小广告时间* * * *

欢迎大家观看手帐二年级生荔枝的活页使用小心得。

作为一个从定页入坑到现在身陷在活页大坑里面出不来的人表示一开始让我用活页我是拒绝的,一个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用,一个是环写着真心的不舒服,然而架不住大神的种草,大概是去年中到去年底的样子,我终于跌入了活页的大坑。

从一开始的一周两页都不知道要怎么用到现在慢慢的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活页使用方法还是经历过很多波折的,期间也走过很多的弯路,后来慢慢的学习YouTube上国外活页大神的用法,加上自己的实验,总算是get到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活页使用方法。

自己身边的小伙伴多是使用定页的小伙伴,加上ins上微博上LOFTER上晒的比较多的也是定页的使用,觉得是时候推广一下我喜欢的活页了(不要打脸)。

首先介绍一下我最近在使用的是拉我入坑的一本活页,鼎鼎大名的filofax的malden。我的这本是去年美亚打折入得,品相一般,但是不妨碍我对它的爱。

最近使用这本的原因是,malden真的太能塞了。

被我塞成这样还能保持平整,简直太爱了。

下面正式开始介绍我的活页使用范例。

打开malden,我放了一些胶带的分装跟便利贴在最前面,说实话,胶带分装我用的很少,但是觉得还是放一些比较安心。

首先是月计划部分,我是一个不会使用月计划的人,之前的月计划只是简单的记录了姨妈驾到的时间。九月开始,我决心洗心革面,好好的使用月计划的部分。

啊,拍照的水平有待提高,基本上这个月的部分就是写了一些本月的运动计划。每周的护肤计划,例如周三做清洁面膜,周五是保湿面膜之类的。当然传统项目例如记录姨妈来访,家里换床单被套,换牙刷头之类的也是有好好的记录的。

特别一提的是,一般来说牙刷是三个月一换的,所以每次我换完牙刷之后,就会在三个月后的这天写上换牙刷,这样才能保证按时的更换。

最上面的部分,是这个月的目标。我写的是每周保持五天的运动跟少吃零食(然后少吃零食真的好难)。

接下来是一周两页的部分,这部分大概在明年我就会取消了,现在用的一周两页写的是每天上班的一些小想法跟吐槽或者见闻什么的,晚上回家写hobo的时候偶尔会参考这部分,现在觉得这部分跟hobo的一日一页有些重复,所以明年我会取消这部分啦。

大致就是这样,全部是文字,基本没有装饰。这部分是每天在公司午餐之后写的,算是午后的小休闲吧。

然后就是记录每天工作的一日一页的部分啦。

这部分我使用的是跨万时的内页,相当喜欢的内页,就是比一般的per的内页要稍微宽一点,所以强迫症如我,明年要抛弃跨万时,投奔达芬奇的怀抱了。

一个典型的一日一页长这样。

时间轴的部分我会大致的安排一下每天工作的时间分配,提前记录当天的会议之类的。

然后旁边的部分,会记录每天工作必须完成的部分还有一些家里的事情,例如打扫买菜之流。

如果当天的事情比较多,或者有些事情要持续很多天,我会使用加页来记录。

像这样。

这个加页是之前介绍过的maruman的活页替芯,孔位完美适配Filofax的personal尺寸。

装上像这样。

在一日一页的部分我还会使用便利贴加today尺大法,就是把近期需要完成的工作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today尺上,哪天完成这件工作之后,就把这张便利贴贴在当天的那页上。


一日一页的部分就到这里啦。

接下来这部分是我在YouTube的一个po主那里学来的。

就是使用一周两页的部分来记录自己每天的三餐还有运动,甚至便便的部分。

我一般在一周两页的部分记录自己每天吃的所有的东西,会用记号笔标记出当天吃的不应该吃的东西,例如高热量的零食,饮料,外食什么的。同时会用不同颜色的笔记录运动情况,还有便便的情况。

每周的开始会用便利贴写上本周的目标。例如健康的晚餐,早餐必须有鸡蛋之类的。

在每周的结束还会总结一下这周的饮食运动情况。一般采取加页的形式,写好之后自己打孔放在里面。

同时还会有每个月的打卡。

接下来的部分,是一个收货的list。手帐圈的坑友们应该都会跟团买胶带吧,有没有囤货囤到忘记的情况,我就会用TODO list来跟踪自己胶带跟团收货的情况,同理还有某宝购物收货的list,收到之后就勾掉,这样就不会囤货囤到忘记啦。

当然还会有类似最近购物清单之类的。这种一般是打算买还没买的部分。给大家参考。

这部分后面的一部分是追剧list。

买了一个光敏的印章来做了粗糙的追剧list,自己用的超级开心。

最后的部分就是一个随手记还有功课记录之类很杂的部分,使用的是横线或者方格或者空白的内芯,用来记录随时的脑洞和做的一些功课。

到这里我的活页基本上就展示完毕了,晚上拍照光线很烂加上手抖所以图片真的差强人意。大家将就看。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哒。大家如果有什么活页使用的好方法也欢迎分享给我呀。

强退一下记忆女神的177,完美适配per尺寸的活页,放在malden的后面。作为note pad棒棒哒。

最后,用我的malden的证件照跟大家说拜拜啦,感谢大家的观看,鞠躬。



 

 

评论 ( 56 )
热度 ( 236 )

© 荔枝枝酱 | Powered by LOFTER